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9月外汇占款余额增加8.5亿元 时隔23个月首次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10-19 14:2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外汇占款余额增加8.5亿元 时隔23个月首次回升)

外汇占款余额时隔23个月首次回升。19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增加8.5亿元,至215106.85亿元,为2015年10月以来首次上升。

9月人民币汇率先升后贬,前期的稳步升值可能带来结汇意愿上升,促进资本流入。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表示,9月中旬以后的人民币汇率回调又可能使市场主体观望情绪增加,贸易顺差明显收窄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对外汇占款的大幅回升。但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大、预期分化背景下,也并未带来购汇需求的明显增加。

10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维持在6.6附近双向波动。汇率预期分化,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央行已基本上退出了常态化干预,加之季节性购汇需求减弱。刘健预计,短期内跨境资金流动将在基本平衡状态保持稳定,外汇占款大幅回升或明显下降的可能性均不大,外汇占款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相对较小。

央行此前公布数据显示,外汇储备实现“八连升”。截至9月底,中国官方外汇储备达31085.10亿美元,较上月增加了169.83亿美元,连续第8个月上涨,这也是2014年6月以来首次“八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