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三季度GDP增速6.8% 未来稳中向好态势有望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7-10-19 14:2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度GDP增速6.8% 未来稳中向好态势有望延续)

三季度GDP增速为6.8%,符合市场预期。这是GDP增速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未变,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这一态势有望延续,全年经济完成6.5%的增长目标无忧。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经济总量来看,前三季度已经接近全年的80%,全年经济增长态势不会有太大变化。

从季度来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

与上半年6.9%的水平相比,三季度增速略有放缓,但这一数据符合预期。从三大需求来看,拖累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仍是投资。

据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5%,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

对于四季度经济走势,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季度GDP增速可能会放缓至6.6%。

他分析称,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四季度基数较高,另一方面则是前期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拉动的房地产销售对房地产投资的滞后效应会有所减弱,出口和补库存拉动效应也会进一步减弱。

不过,章俊强调,全年实现6.5%的经济增长目标基本已成定局。货币和财政政策立场不会有明显方向性的改变,但可能会出台针对性政策来拉动民间投资,推进产业升级和节能环保相关的制造业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