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资本成功发行中国首单美元基金结构类REITs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国锋 2017-10-24 15:3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资本成功发行中国首单美元基金结构类REITs)

10月24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宣布,旗下房地产部门成功发行权益型类REITs产品“渤海汇金-中信资本悦方ID Mall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为27.7亿元人民币,获得机构投资者积极认购,为中信资本的商业地产项目带来了更为灵活和市场化的退出方式。

据介绍,该计划是具有权益型REITs属性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起人为中信资本旗下房地产部门,计划管理人为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计划以中信资本旗下“湖南长沙悦方ID Mall购物中心”(以下简称“长沙悦方ID Mall”)作为标的资产,采取分级结构,权益档、优先A档及优先B档证券均获得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其中优先A档及优先B档证券分别获得“中诚信证评”给予的AAA与AA+评级,体现了市场对于“悦方ID Mall”品牌和中信资本商业地产管理水平的充分认可。该计划不依赖企业主体直接增信,属于国内首度此类型的市场化创新尝试。 投资者的踊跃认购,更加凸显投资者对于中信资本的认可,以及对“长沙悦方ID Mall”持续稳健经营和物业增值的信心。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表示:“本次专项计划的发行,是中信资本首度发起资产证券化产品,进一步完善了中信资本在另类投资领域的投资平台和产品结构,标志着中信资本在产品创新上取得了可喜的突破,为境内外投资者带来更为灵活多样的投资机会。中信资本将继续致力于开发新产品和拓展多元化业务,以满足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相关的投资需求,并为其带来优异的投资回报。”

中信资本执行合伙人及房地产部门主管程骁远表示:“本次权益型类REITs发行,为中信资本的商业地产项目提供了更为灵活和市场化的退出方式,市场的热烈反应令我们感到十分鼓舞,体现了投资者对我们投资管理能力的充分肯定。期待通过本专项计划的发行,深化中信资本在房地产领域的领导地位。”

据悉,该产品的财务顾问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代销机构为中信证券及中信建投证券、法律顾问由海问律师事务所提供、评估服务由世联评估提供、审计服务由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提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