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巴尼尔:英国将与欧盟达成加拿大式贸易协议

来源:FX168 2017-10-25 08:5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尼尔:英国将与欧盟达成加拿大式贸易协议)

欧盟首席退欧谈判官巴尼尔日前警告称,英国将不得不与欧盟达成类似于加拿大的贸易协议。

巴尼尔表示,英国要离开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的决定意味着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将与加拿大和欧盟签订的贸易协议接近。

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上个月的佛罗伦萨演讲中否认了加拿大形式的协议。当时她说不会认为可以得到单一市场的所有优势,而不承担任何义务。但她希望寻找一个平衡的新方式。问题并不是我们如何令法规更接近,而是当一方想要改变时我们如何做。

她表示,要让英国在EEA模式或加拿大模式中二选一是缺乏想象力的,这并非最佳方式。她说,像挪威一样的EEA模式无法实现,会遭到反对,而像加拿大一样与欧盟签署的贸易协议又具有对双方经济都没有好处的局限性。“我们可以做到比这好得多。”

巴尼尔此次还声称,英国与欧盟达成退欧贸易协议需要花费数年时间。而梅在周一(10月23日)对英国下议院议员称,英国需要在达成过渡期协议前获知与欧盟具体的未来关系。

在法国媒体Les Echoes的采访中,巴尼尔表示,过渡期可以“留给我们更多时间准备未来关系”,他同时暗示,退欧谈判可能会延续至英国正式离开欧盟之后。

“这两个阶段都很难。第二阶段尤其艰难,会持续数年。”他说道,“这真的非常特别,因为监管要求同存异。而其也包含众多风险。”

对于是否可以肯定能有一个过渡期协议,巴尼尔说:“如果我们能就英国的有序退出达成协议,这类短期且制定好期限的过渡期是可能的。”

“在我看来,其延迟到2020年是合理的。”

退欧谈判目前陷于僵局,欧盟强调英国应提供“坚定且具体”的分手费数额,否则就拒绝推动退欧谈判至第二阶段。但目前欧盟领导人已经开始内部“预备讨论”与英国的未来关系。

对于巴尼尔此次的言论,英国首相官方发言人坚称英国政府认为英欧贸易协议可在未来12个月内达成。

她说道:“我们有信心得到这一协议,我们有此结论是基于我们与欧盟现存的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