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发基金武幼辉:宏观已企稳 微观正上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宏 2017-10-26 14: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发基金武幼辉:宏观已企稳 微观正上行)

年前A股走势向何处去,是机构关注的焦点问题。对此,广发基金宏观策略负责人武幼辉认为,面对宏观经济整体企稳、微观上市公司盈利不断上行的局面,A股未来走势可乐观看待。

武幼辉认为,未来A股走势由两个焦点问题决定:其一是A股公司的基本面;其二是政策导向和流动性宽松与否。

前者而言,A股公司的基本面显然看好。武幼辉认为,从利润角度看,A股公司此前已经连续多个季度上行,今年三季报有望延续利润复苏的势头。

而上市公司的利润复苏是受三大动力驱动,一是中国经济中周期触底、产能利用率回升;二是中国地产投资显示出很强的韧性;三是全球需求同步复苏带来的外需向好。三者共同驱动中国经济宏观趋稳和微观企业盈利改善,这奠定了A股整体相对乐观的基础。

而从流动性方面看,尽管市场对流动性收紧有一些担心。但应该看到,近期利率上扬主要集中在长端债券上。短端市场的利率一直保持平稳。而对资本市场影响更大的恰是短端市场。所以,从逻辑推演角度看,未来一阶段流动性收紧的程度不会达到今年4、5月期间的水平,对市场不会有大的影响。

武幼辉认为,未来A股市场还是有望延续“业绩”主题,大消费、大金融和新兴制造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