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牵手中国长城资产 不良资产处置浮现新路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2017-10-26 18: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巴巴牵手中国长城资产 不良资产处置浮现新路径)

10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不良资产处置业务、不良资产反向招商业务、金融业务领域、产业投资并购领域、国际业务领域等进行展开全面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2009年开始,阿里巴巴已经不是一家电商公司,而是一个数据分享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连接消费者、中小企业等各种各样的主体。“非常期待与中国长城资产一起去探索创新,我们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组织自己的资产更高效,而且做到全部流程的透明、高效,催生出一些新的具有想象力的模式。”

“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更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开始。”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晓明说,阿里巴巴集团拥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庞大的用户群体,阿里拍卖是全球最大的在线拍卖平台,中国长城资产与阿里拍卖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已开展多次业务合作。

资料显示,中国长城资产旗下已有21家分公司入驻阿里拍卖平台。未来,双方将通过阿里拍卖构建“资产专场”、“资产月(周)”等多种形式的专场拍卖活动,共同探索通过互联网技术、渠道与数据实现不良资产营销及处置,开发设计以不良资产交易为核心的互联网产品。

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换代的大环境下,不良资产供给往往会表现出增长态势。高效合理地处置不良资产,事关国家金融和经济稳定。“打折、打包、打官司”的不良资产处置“老三招”也亟需用创新思维更新换代,通过打造新模式来实现资源的二次优化配置。

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卢维兴表示,阿里拍卖要做线下交易的网上工具,让交易阳光化。同时,让资产交易O2O化,重塑业务流程,并搭建资产交易的分享平台,成为资产作业平台。“阿里拍卖的终极目标,是要成为资产交易的基础设施、作业平台,形成资产交易的网上信用机制,让更多资产能交易,更多人参与交易。”

截至目前,阿里拍卖与中国长城资产、信达资产、华融资产、东方资产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全部达成合作。自2015年阿里拍卖开始与金融机构合作处置金融资产以来,入驻机构已超过300家,其他合作机构还包括工、农、中、建在内的200余家银行、20多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平台服务对象包括法院、海关、拍卖行、产权交易所等。今年4月底起,阿里集团还在资产交易长尾服务上引入了全新的线上贷款产品。

统计数字也反映了在中国通过互联网进行不良资产处置的趋势:今年1月1日至9月27日,阿里拍卖资产处置平台上成交金额同比增长500%。2017年3月25日,肇庆高新区大旺大道西面的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地上作物经过3059次延迟,3162次出价,以2.07亿人民币起拍6.52亿人民币成交,刷新平台出价次数最多纪录。2017年8月10日,江苏省盐城市盐纺路20号及规划双元路南人民路东西侧土地使用权经过783次延时,901次出价,以26.3亿人民币成交,再次刷新单笔成交纪录。

同日举行的首届阿里拍卖金融资产投资交流峰会,吸引了聚集了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国有银行总行、商业银行总行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以及阿里拍卖高端投资人和投资公司代表出席。峰会通过主旨演讲、优质项目介绍、互动交流、展台等形式,分享不良资产行业成功经验和经典案例以及生态建设构想,以此实现机构和投资人的信息和资源共享,搭建机构和投资方的沟通交流渠道,助力中国经济实现进一步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