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世界银行发布2018年大宗商品报告 看涨原油以及农产品

来源:fx168 2017-10-27 09: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银行发布2018年大宗商品报告 看涨原油以及农产品)

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四(10月26日)一份报告显示,预计大宗商品市场2018年不会有大的调整,原油和农作物可能小幅上涨。但从整体来看,原材料的价格或陷入迟滞走势。

世界银行预计,2018年能源产品将上涨4%,农产品将上涨1.2%,而金属和矿产品将下跌大约0.7%。该行高级经济学家John Baffes表示,“去年和今年,多数大宗商品市场都供应充足,明年也不会有大幅度的价格上扬。”

今年大宗商品市场经历了一段不景气的时期,追踪22种商品的彭 博 大宗商品指数年内迄今下跌了大约2%,一项衡量60天波动性的指标自从7月底以来一直在走弱。受到巨大库存的影响,价格一直低迷,这一趋势恐怕还将持续下去。

能源方面,世界银行报告称,随着需求走强,原油预计将延续当前的涨势,2018年均价预计将达到56美元,2017年则为53美元。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产油国的产量增长速度预计将和全球需求的增长速度大体持平,库存将不会出现实质性的下降。

与此同时,该行认为今年因中国供给侧改革的影响煤价表现强劲,但未来可能会在“环境方面的逆风因素”影响下回落。

对于天然气来说,需求预计表现强劲,得益于化工和化肥厂提升产能,且美国向墨西哥等国家的出口增加。世界银行预计2018年天然气价格将上涨3%。

贵金属方面,世界银行指出,由于矿产量下滑,2018年铂金可能会上涨约4%。与此同时,黄金和白银将面临美国预期中的加息带来的压力。

金属方面,该行称因中国需求强劲且供给面面临挑战,今年基本金属价格涨幅较大。不过,预计2018年金属价格将会降温,铁矿石价格的下跌会抵消其他商品的强势,包括铅,镍和锌。

农产品方面,世界银行表示,今年粮食价格相对平淡,预计在2018年将会上涨1%,到2020年农产品价格预计将上涨3%。该行还预计,不会出现大范围的天气因素带来的挑战,预计小麦库存水平将处在合适的水平上,虽然本季的产量出现了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