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央行加息呼声高涨 英镑将迎接多空之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02 09: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央行加息呼声高涨 英镑将迎接多空之战)

迫于通胀高企的压力,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在北京时间今日稍晚宣布加息。这将是该央行十年来的首次加息行动。尽管如此,由于“脱欧”谈判进展缓慢,其后续行动方向仍受市场猜测。在此背景下,英镑对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汇率走势1日出现波动,对美元汇率一度下滑,但在欧洲交易时段出现反弹。

本月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英国9月份总体通胀率已经达到3%的水平,远超英国央行2%的目标。另一方面,英国三季度GDP初值环比上升0.4%,好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曾在9月会议上暗示,如果经济和物价压力继续上升,未来几个月可能加息。鉴于上述明确信号,业界认为其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加息的概率接近九成。

伦敦资本集团资深市场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分析称,英国央行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过程中,一直深受通货膨胀困扰。尽管英国央行已经开始容忍上涨的通胀压力,预计工资增长放缓和购买力下降,可以缓解消费者物价上涨的压力。然而,英国的家庭需求并没有足够快地降温,通胀压力仍然较大,除了提高利率外,英国央行别无选择。但她也表示:“英国‘脱欧’谈判几乎没有进展,这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如果英国央行没有发布一个强硬的补充声明,可能不足以在很大程度上激励英镑多头。”

英国于今年3月29日正式递交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双方有两年过渡期敲定“脱欧”的具体细节,然而截至目前,双方尚无关键性突破。

在11月1日的交易中,汇市呈现多空双方的博弈。当日亚洲交易时段,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行,但在欧洲交易时段反弹。北京时间16时40分,这一汇率报1.3307,涨幅0.18%。同一时间段,欧元对英镑汇率下滑0.24%至0.8748,英镑对日元汇率上扬0.42%。

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如果英国央行如预期那样选择加息,即便市场对此已有广泛预期,英镑短线汇率仍将进一步上行。英国央行的决策者们可能还会上修通胀预测,从而令英镑进一步获得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