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探索全新的能源供给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其珏 2017-11-02 14: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探索全新的能源供给体系)

在今天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开幕式主论坛上,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表示,将探索建立以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为主,分布式光伏、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生物制能源、地热能等相结合,智能电网与微电网为支撑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

吴新雄表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城镇化仍是我国大趋势,美丽、清洁、文明、富裕的特色小镇,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就是从新城镇的规划理念、能源配置、生态环保、美丽宜居等多个角度,以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加快转变城乡居民用能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能、节约用能、廉价用能、可靠用能和绿色用能,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环境,营造天蓝、水青、地绿、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赏心悦目、延年益寿、心旷神怡的一流人居环境。

“推进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各级政府、能源部门、社会和企业各界一道集思广益,配合默契,同心协力。我认为,一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新城镇的能源布局和结构,探索建立以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为主,分布式光伏、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生物制能源、地热能等相结合,智能电网与微电网为支撑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吴新雄说。

据他介绍,河北雄县已经消灭了烟囱,用地热来取代传统以煤取暖的方式,不仅做到了清洁高效,且取暖费用降低了每平方米8分钱,使人民得到了真正实惠和获得感。

其次,他表示,要完善相关的标准规范,积极推广光伏瓦片、光伏幕墙、光伏采光屋顶等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技术和产品,让新能源与新城镇完美结合,相得益彰。

“此外,要健全机制体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搞好调峰调频,解决制约分布式能源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切实提高城镇能源,特别是新能源的利用效率。”吴新雄说。

不仅如此,他表示,要完善政策措施,明确市场预期,促进新能源逐步降低成本,早日实现平价上网,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2020年用户侧平价上网的目标,对能源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政策取向,也是进一步用倒逼机制推进创新,更好提升新能源在整个能源中的竞争力。”

“最后,要坚持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合理解决好相关的技术、管理、运行、安全、政策等问题,为城乡居民提供高效、优质、安全、廉价、绿色的能源服务。”吴新雄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