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托登记申请已破万笔 主动管理业务占6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11-06 20:1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托登记申请已破万笔 主动管理业务占60%)

自9月1日上线运行后,信托登记系统已安全平稳运行超两个月。记者从中国信登获悉,全国68家信托公司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信托登记工作,截至10月末,各类信托登记申请已破万笔,登记申请质量稳步提升。

中国信登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信托登记系统累计访问15000人次,全国68家信托公司通过信托登记系统累计报送各类信托登记10000多笔。其中,预登记申请8300多笔,通过该系统获得唯一编码的信托产品已达6300多个,初始登记申请近2300笔,变更登记和更正登记也相继产生。

根据银监会《信托登记管理办法》规定,除了单一信托产品外,集合信托产品的基本信息要在初始登记通过后五个工作日内进行公示,目前已有260多笔集合信托产品的基本信息在中国信登官方网站对外公示,涉及近50家信托公司报送的信托产品,累计初始募集金额近1500亿元。

其中,按信托功能区分,投资类约占34%,融资类约占38%,事务管理约占28%;主动管理业务约占60%,非主动管理业务约占40%。

统计还显示,募集的信托资金共投向20多个行业,主要聚焦在金融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房地产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以及批发和零售业。中国信登官网公示信息累计浏览已突破10000人次,有效提高了信托产品透明度,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对信托产品运作监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