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蚂蚁金服将承建数字雄安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11-08 19:2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蚂蚁金服将承建数字雄安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

记者11月8日获悉,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三家子公司已在雄安完成注册,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菜鸟雄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当天,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雄安新区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助推雄安新区的移动智慧城市建设。蚂蚁金服也将承建数字雄安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

三家子公司的运作将充分融入新区建设。按照阿里方面的规划,在人工智能方面,阿里巴巴将推动雄安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在医疗、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进行社会治理创新。雄安新区从建设规划到决策运营都以人工智能辅助,打造全球物联网示范标杆。

在科技金融方面,蚂蚁金服将推进普惠、信用、绿色金融服务落地,携手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金融生活示范城市。

蚂蚁金服与雄安的战略合作,不仅包括城市基础设施、环境、产业层面,还包括城市运营、管理,甚至在创新活力的塑造上也都有密切合作。而不久前蚂蚁金服对外披露的BASIC(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科技战略,亦在与雄安的合作中全面布局运用。双方还将共建蚂蚁金服雄安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筹办前沿技术实验室为起点,合力打造开放平台,积极引入生态合作伙伴,支持雄安打造金融科技示范区,搭建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等。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全世界炙手可热的创新底层技术区块链,也将率先应用于雄安的建设,打造“信任之城”,并有望率先在租房场景中加以试水。通过区块链以及金融云、信用、生物识别、金融智能、风控安全等领域合作,最终将雄安建设成为“协同治理信用之城、普惠民生绿色之城、金融科技创新之城”。

在智慧物流方面,菜鸟网络将在雄安新区打造数字、共享、绿色的新物流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