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前景不明朗还敢升息 英国央行底牌在此

来源:FX168 2017-11-09 08:5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前景不明朗还敢升息 英国央行底牌在此)

英国央行于上周自十年来首次加息,但目前退欧阴云下不明朗的经济环境令许多人为此捏一把汗。而今日(11月8日)披露的一组数据揭示了英国央行有“胆量”这样做的底牌。

英国央行网络中的地区代理机构所做的调查显示,英国薪资压力正在上升。这些机构报告称,通过调查,预期2018年上调工资的幅度将从今年的2-3%升至2.5-3.5%。

为了抑制如今已高达3%的通货膨胀,英国央行在上周将原为0.25%的利率上调为0.5%。此举被一些经济学家诟病,他们认为现在通胀的上升完全是因为退欧公投后英镑的暴跌所致,并指出没有任何明显的迹象表明薪资增幅会有所提高。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8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英国周薪同比上升了2.2%,低于去年同期以及金融危机前超过4%的水平。加上高达3%的通胀率,英国实际薪资持续下滑。

英国央行的两名票委——Jon Cunliffe和Dave Ramsden基于这一原因在上周投票反对加息。

但今日公布的这一报告可能被视为其他七名票委投票升息正确性的力证。

代理机构报告称,随着英国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紧缩,公司招工异常困难,这将支撑薪资的上涨。

英国招聘和雇佣协会在当日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也指出,10月份的起薪升幅创2015年11月以来第二高位,同时固定和临时工都面临短缺,对薪资施压。

在最近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预期,明年英国薪资增长率将由2017年的2.25%回升至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