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制造业受关注 机构频繁调研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11-09 17: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制造业受关注 机构频繁调研)

A股市场近期保持震荡上行的走势,龙头股强者恒强的局面还在延续。市场人士指出,2018年中国经济大概率维持当前平稳运行的态势,未来中国制造业的各龙头公司有望继续成长,相关优质标的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各类统计显示,机构当前对于先进制造业的关注度正在上升。根据格上研究中心的统计,10月份私募机构共参与调研1014次,比9月下降24.83%;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也大幅减少,与9月相比约减少了一半。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调研热情下降,但私募机构对于制造业热情不改。其中,轻工制造、电子行业成为百亿私募的调研焦点。

就行业分布来看,电子、化工行业的关注度可谓名列前茅。格上研究中心发现,百亿级私募与私募行业整体所关注的个股呈现明显差异,其中,轻工制造、电子分别以20.78%、16.88%的关注度成为百亿级私募调研的焦点行业。另外,化工、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在百亿级私募中关注度也不低。

以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例,格上理财统计显示,10月最受私募关注的个股是歌尔股份,该公司被100家私募机构调研。而记者查阅最近一个月来信托资金的调研情况发现,歌尔股份在近期受到了3家信托公司的集中调研。事实上,歌尔股份在今年三季度也一直是信托公司调研的热门对象。

沪上某公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先进制造业领域未来将涌现出大量伟大的企业。因此,当前一些行业的龙头股,将是目前机构重点关注和布局的对象。他认为,这些公司的股价从短期来看或面临调整,但从长期来看,这类企业的价值重估将持续进行,投资机会不容小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