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经济面临新的威胁 这次与退欧没有关系

来源:fx168 2017-11-10 08: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经济面临新威胁 这次与退欧无关)

谈及英国经济,退欧无疑是目前最大的话题。但Pantheon Macroeconomics最近发布的一项对英国经济构成威胁的警告完全与退欧无关。

其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在11月8日发布的报告中写道:“最近油价的飙升为来年的英国经济增添了阻力。”

上个月,原油价格已经反弹至两年高位,本周又由于沙特这一世界第二大原油市场的政治风波突破了64美元每桶。

Tombs称,这对已经脆弱不堪的英国经济而言是个坏消息。因为英国是一个原油的净消费国——即其使用海外原油的数量超过自身生产数量。

“英国自2006年以来就已经成为原油的净消费国,这源自于其在北海的油田老化且开采殆尽。”Tombs写道。

“在原油价格高峰期的投资导致的2014年起小幅的产量提升对于消费短缺来说于事无补。到了2016年,英国的原油净消费已经达到了5.84亿英镑。”

Tombs估计原油价格在最近几周每桶10美元的涨价“在原油净消费维持在2016年水平的情况下将抹去英国GDP的0.2%”。

这是由于对英国经济至关重要的消费者对油价起伏的敏感。

Tombs表示:“消费者将很快感受到油价提升带来的痛楚。通常汽车燃油价格的调整只比原油价格的原始波动晚三周。”

同时,不仅消费者会受到打击,退欧公投后英镑下跌给英国制造业带来的复苏也将受制于油价的上升。

“我们的数据显示,制造业产量与油价相关。由于油价上升,到了明年,英国制造业增长率将由9月份的2.8%降至0.”

退欧阴云加上油价带来的负面影响,英国经济的困境可想而知。

但Tombs也并非全盘悲观,他指出,如果高油价持续下去,企业可以转型至对油价没那么敏感的产品生产,也可鼓励英国家庭更多地消费于服务,而非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