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国检局发布自贸区检验检疫精准服务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7-11-15 15: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国检局发布自贸区检验检疫精准服务计划)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上海国检局”)11月15日在浦东新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检验检疫精准服务计划,以更好地服务上海自贸区全面深化改革,发挥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

为此,上海国检局发布了10项措施,分别为:第一,推行“审单放行”合格评定新模式。第二,实现报检企业、原产地企业备案融入地方政府“多证合一”。第三,在张江跨境科创中心设立国检智能服务中心。第四,支持浦东成为进口消费品的集聚地。第五,优先实施原产地信用签证制度。第六,发布《免于核查输出国家或地区动植物检疫证书的清单(第三版)》。第七,探索试点单车认证新模式。第八,建立检验检疫风险分类监管综合评定机制。第九,推动平行进口汽车合规性整改政策落地。第十,推动自贸区内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

据介绍,上海国检局此次发布的10项措施,都是在前期广泛调研,听取企业、地方政府及自贸区管委会需求的基础上,对标国际,为广大企业度身定制的一系列业务创新和精准服务举措,在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充分授权、全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放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在积累成功经验后,有些措施将尽快在上海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复制和推广。

在发布会现场,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连线其驻阿联酋的海外办公室,以企业信用签证新模式,成功获得第一份原产地证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