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欧基金葛兰:医药行业迎来投资好时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晓婧 2017-11-15 20:2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欧基金葛兰:医药行业迎来投资好时机)

随着两票制、营改增的逐步推进,以及国家食药监局94号文对于商业流通领域整治的严格执行,今年前两个季度医药行业同比增速呈现筑底格局。而经过市场的逐步规范与调整,中欧基金葛兰认为,后续行业增速大概率会持续回升,已迎来投资医药行业的好时机。

今年前三季度,尽管医药板块总体走势平平,但板块内仍然不乏结构性机会。例如,中欧基金持续看好的创新药、优质仿制药等相关行业龙头表现相对较好。对于医药板块近几周的持续走强,葛兰认为,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分析。

首先,行业增速稳步提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收入同比增速持续提高,整体较2015年、2016年提升了一个平台,接近2014年的增速,而利润同比增速更是创了2014年以来利润增速的新高。可见,在行业增长恢复和龙头集中度提高的共同作用下,后续医药行业的增速大概率仍旧会逐季回升。

从政策层面而言,政府对于企业创新以及优质仿制药企业的鼓励在持续加码。“优先审评”政策在2016年推出后持续推进,大大缩短了优质品种的上市等待时间。同时,“一致性评价”相关政策也在高密度地更新,优秀仿制药企业将会从中受益。

从企业本身来看,我国医药企业经过长期研发投入,创新药及优质仿制药逐步进入收获期。可以看到,部分龙头公司的创新药已经以二期临床试验数据申报生产。此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落地临近,也标志着我国仿制药制造水平达到了相对较高的水平。

而从细分领域来看,葛兰持续看好创新药和优质仿制药的长期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龙头。

具体到投资方向上,葛兰看好受益于优先审评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相关政策的创新药企业及优质仿制药企业,以及估值合理业绩稳健增长的品牌中药龙头。随着政策对于创新的支持力度逐步增强,企业创新药进入收获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入最后审评阶段,投资者可以加大对于创新药及优质仿制药企业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