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国盛两大国资平台已拥有股权价值8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7-11-16 18: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国际国盛两大国资平台已拥有股权价值800亿元)

上海市国资委主任金兴明在今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相关情况时说,近年来,上海国资系统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积极成效。

他说,围绕深化改革,上海坚持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为核心,全面推进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主要做了4个方面工作。

一是推动国资统一管理,加强国企分类监管。2016年,上海完成了金融、体育国资统一管理。2017年,文化、教育等企业改革纳入国资整体布局。目前,上海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均占市属经营性国企总量的99%。

二是坚持公众公司导向,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利用上海要素市场齐全、资源禀赋丰沛的优势,推动企业走公众公司道路。目前,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企业已占竞争类产业集团总数2/3,2014年以来在境内外上市的企业16家。员工持股企业累计338家。混合所有制企业占上海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比例分别为:总户数68.5%、资产总额86.4%、营业收入88.9%、净利润93.4%,成为上海国有企业中最有活力、最有实力、最有发展潜力的部分。

三是促进国资有序流动,打造专业化平台公司。推动国际集团、国盛集团战略转型,构建“以股权运作为核心、以运营规则为基础、以业务细则为补充”的制度体系,确保运作规范透明、程序科学。两大平台通过参与企业改革、创新金融产品,目前已拥有股权价值800亿元,盘活存量资金约200亿元。

四是管好资本,服务企业,促进国资保值增值。坚持“立改废”,出台90个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配套的实施意见或操作指引,修改10项制度规定,清理废止93件规范性文件。加强“放管服”,下放28项审批权限,制定并严格履行管好资本、服务企业履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两张清单”。以“制度+科技”为抓手,建立全面预算、资金管理、内控建设、风险管理和信息化“五位一体”管控体系,防风险保底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