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企整合踩油门 通信领域“双院”牵手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5 08: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企整合踩油门 通信领域“双院”牵手)

在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合并重组后,11月23日晚间,烽火通信、光迅科技、长江通信、理工光科4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烽火科技之控股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正在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重组方案尚需有关主管部门批准。而在前一天,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旗下的大唐电信和高鸿股份也已披露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组。

据了解,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是我国光通信的发源地。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也就是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业,是我国无线移动通信产业主力军。两家央企的合并代表着通信设备产业开始进行整合。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也就是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在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均属于同一科技板块,但两大研究院又各有侧重,可以说,两大研究院在国企与国有科研院所改革中存在互补协同整合的天然基因。

在沈萌看来,两大研究院的整合可以进一步优化通信技术研发特别是重大基础设施的研发能力,以便进一步增强中国通讯产业的整体实力。

“烽唐重组”两大通信央企迈出重组步伐,整合加速,这是否会更容易引起投资者的重视呢?对此,资深投资者赵先生表示,央企重组提速,通过整合可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和竞争力,会赋予股价涨升动能,蕴藏一定的投资机会。并且,在A股市场上,央企重组向来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频频上演超预期的市场表现。

有投资经验的王女士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央企通过重组可以起到‘1+1>2’的效果。此外,重组一直是A股的大主线,每年都有重组后股价上涨的例子。因此,我很期待央企这次重组带来的投资机会。”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央企改革概念股来说,未来更大的投资机会将来源于深层次整合,即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作出的产业整合动作。中央企业重组整合,是为了内强企业素质,外优市场表现,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