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世界冀商大会18个重点项目签约 总投资1314亿

来源:人民网 2017-11-30 21:1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冀商大会18个重点项目签约 总投资1314亿)

11月29日,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开幕式在河北邯郸举办。此次大会的召开,促成了18个重点项目的签约,总投资额约1314亿元人民币。

“在当前经济全面开放,国内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中国的制造业有必要积极实施产业升级和产业转型,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全球资源配置,这是一种毋庸置疑的现实选择。”天津大通集团董事长李占通谈到。

大会上,大通集团与邯郸市广平县政府就规划建设“广平国际智能家居产业园”达成了合作。据了解,“广平国际智能家居产业园”将以“卖场+工厂+物流”的全产业链模式进行推进,并同步发展区域文化旅游、教育休闲等产业,以辐射京津冀和国内外的全球性家居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综合性园区为中心,打造区域特色小镇,正式开启家居4.0时代。

上海鑫宝煤化能源集团副总裁魏帅表示,此次参会的签约项目是在河北邯郸峰峰新材料园区内投资创建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基地,是集团和矿区政府联合打造的一个集创新材料研发、生产、应用制造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新型产业聚集区。“在资源、资金、市场、技术、人才等方面,邯郸有非常大的优势,是承接产业转移和外部投资的理想之地。”

会上,县委书记董鸣镝介绍说,广平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禀赋,并且素有改革开放的传统,包容大度、思想解放的基因和血脉,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为广大冀商提供更优质的平台,为广平抢占区域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在行内铸就广平品牌。

近年来,广平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整体承接了北京家居企业的外迁转移,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智能家居产业园区的建设对于促进广平原有的养殖和加工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此外,随着生物研发、熟制品加工等产业的落户,区域经济的产业链布局也将得到调整。据介绍,此次项目建成后,可吸纳人口8万人左右,产值150亿元以上,税金5.5亿元以上。

“冀商在全国各地扎根发展,为各地的经济建设起到了很大作用”,冀中商会执行会长、玖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军谈到了参会感受。多位冀商代表表示,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共谋河北发展。

此次大会围绕“聚冀商力量、绘河北新篇”的主题展开。主旨是支持冀商返乡创业,搭建海内外冀商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建设。

“衷心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中国的企业都能以一个更高的姿态站立在全球的舞台上。”李占通对于智能家居产业园区的建设前景很有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