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强监管下银行业同业资产减少3.4万亿 前十月新增资产八成是贷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监管下银行业同业资产减少3.4万亿 前十月新增资产八成是贷款)

强监管下,银行业的资产结构、业务方向正在调整。

12月1日,在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上,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介绍,前十个月银行业新增贷款12.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5万亿元,占新增资产比例达到79.5%,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是44.3%,高出35.2个百分点。这表明引导银行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效果显现。

同业业务是金融去杠杆的重要领域。截至10月末,同业资产和同业负债分别比年初减少3.4万亿元和1.4万亿元,理财产品增速降到4.7%,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26.5个百分点。同业理财尤其明显,今年已经累计净减少2.7万亿元,委托贷款同比少增8961亿元,特定目的载体投资(SPV)今年以来同比少增5.1万亿元。表外业务增速过去常年高于50%,当前已经下降至16.1%。

在新增贷款投向上,主要投向制造业、新兴战略性产业和薄弱领域、薄弱环节。肖远企介绍,制造业贷款增速继续保持正增长态势,增速比去年同期上升1.6个百分点,投向战略性新兴行业和文化产业贷款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2434亿和624亿元,用于小微企业贷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涉农贷款和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5.4%、44.2%、10.8%和16.4%,基本都比贷款平均增速高。产能过剩产业贷款余额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将近400亿元。

在降低银行业服务收费方面,“年初我们提出今年要减费让利440亿元,这个目标已经接近实现。”在资金供给上,一方面减少通道,压缩非标业务量,另一方面增加对标准产品、标准业务的资金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