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美国可能在两周内通过税改立法 美联储或需额外加息两次

来源:fx168 2017-12-07 08:5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美国可能在两周内通过税改立法 美联储或需额外加息两次)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Jan Hatzius周二(12月5日)发布报告称,美国税改法案很可能在年底前成为法律,若通过将提振GDP增速和通胀,这意味着美联储(FED)或许需要额外加息近两次。

上周六(12月2日)凌晨美国参议院通过了重大的税改议案,使得共和党人和总统特朗普朝他们的减税目标迈进了一大步。该税改法案包括削减企业税率,并为大多数美国人提供临时减税。周一(12月4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与参议院就税收法案举行会议,就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完成的法案展开正式谈判。

高盛认为,美国国会可能会在两周内通过税改立法,实施的减税措施将推动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提高大约0.3个百分点。根据外媒调查经济学家所得预估中值,美国经济今年料增长2.2%,明年和后年的增长率料分别为2.5%和2.1%。

同时,Hatzius还在报告中写道,“税改将推动失业率进一步下降0.25个百分点,并给通胀带来轻微的上行压力。这些预期强化了我们的观点,即我们的美联储预期开始看起来更具有对称性。”他补充道,拟议中税改的影响最终需要几乎两次额外加息。

高盛上个月曾在给客户的研报中称,预期劳动力市场将会“收紧”,加上更加正常化的通胀形势,2018年美联储将升息4次。另外,作出这样预期的部分原因还在于衰退的风险降低,更大的风险是经济过热。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利率预期终值,决策者预计2018年将三次加息、2019年加息两次以及2020年加息一次。

同时,据CME“美联储观察”周三的数据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0.2%,明年3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