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又要放加息大招!为何华尔街这次很“淡定”?

来源:fx168 2017-12-11 15:1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又要放加息大招!为何华尔街这次很“淡定”?)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FED)将在本周祭出2017年第三次加息行动,但华尔街对此似乎并不感到害怕。

分析人士指出,部分原因在于,市场几乎完全消化了美联储12月加息。不过,这也可能与市场对宽松货币政策的依赖程度降低有关。

标普500指数上周再刷新高。今年迄今,该指数攀升逾18%,主要受强劲的企业盈利和有利的经济背景所驱动。

BMO私人银行(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说:“美联储的政策仍然相当宽松,投资者在这个阶段不太关注加息。”

投资者不仅对于美联储可能关注甚少,他们还可能低估了未来加息的步伐。根据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投资者预计到2018年底前只会加息两次。

与此同时,美联储所谓的“点阵图”表明,政策制定者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实现四次加息。

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经济学教授Tim Duy在最新的一篇文章中写道,美联储很可能会再加息三次。

他说道:“在我看来,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更可能认为,假如没有预期中的额外加息行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和明年总计加息75个基点),则过去三个季度的稳固经济增长将是经济会过热的信号。这就是为什么我预计,只要随着经济增长失业率会下滑,美联储仍会偏向于加息。”

但根据Ablin的说法,这些都不会影响经济,也不会影响市场。

Ablin说道:“市场倾向于低估现实,但这没问题,因为市场有足够的时间调整预期。但重点在于,美联储不会继续影响市场。”

针对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以及耶伦(Janet Yellen)的离任,美国股市投资者似乎也从容应对。

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明年2月取代耶伦,成为新一任美联储主席。这意味着12月会议将是耶伦最后一次以主席身份出席。

Ablin称,美联储奉行的一个准则是“不要造成伤害”。他们不想因为激进加息导致经济衰退而受到指责。只要经济继续以2%的速度增长,那么他们能够安全地加息多达四次。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显示,11月就业岗位增加22.8万个,失业率持平于4.1%。但薪资增长0.2%,依然相当温和。

尽管停滞不前的工资对消费者和工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对企业来说却是个好消息。

FIS集团首席投资官Tina Byles Williams说:“就业报告凸显了这一有利环境:持续的增长,但没有增加劳动力成本的利润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