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如期加息但称通胀仍低于目标 美债收益率下跌

来源:fx168 2017-12-14 09:0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如期加息但称通胀仍低于目标 美债收益率下跌)

尽管美联储决定在2017年最后一次加息,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12月13日)下跌。此前,由于通胀指标低于预期,收益率已较低。

尽管美联储在经济中确实有足够的信心来提高利率,但其指出,短期内通胀可能仍低于2%的目标。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跌至2.356%,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跌至2.738%。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滑,跌至1.786%。

在美联储决定在2017年最后一次加息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目标范围提升至1.25%至1.5%。

美联储官员似乎遵循市场预期,尽管通胀率上升,但加息几乎是确定无疑的。尽管委员会将其对2018年的通胀预期从1.6%调整到1.7%,但物价的持续上涨仍然难以捉摸。

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说:“我们仍认为2018年将加息三次,这完全属于意料之中。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201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期要高一些……他们真的把其提升到了大家预期的水平。”

由于国会共和党人急于实施税收刺激政策,如果减税措施使经济面临过热的风险,美联储可能会被迫进一步提高利率。

此次会议还标志着耶伦最终的政策决定之一,她将在明年2月将领导权交给美联储理事鲍威尔。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月率上升0.4%,但是核心CPI——不包括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上升0.1%,没有达到预期。这一结果将CPI同比增幅提高到2.2%。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录得近六年来最大涨幅,显示通胀可能终于开始攀升。失业率也保持在历史低点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