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甘肃加快中国新加坡南向通道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14 17: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甘肃加快中国新加坡南向通道建设)

新华社12月14日消息,已发运公铁海多式联运货运班列4列,特色农产品已经上了东南亚国家餐桌。在“走西口”的同时,甘肃积极参与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国际贸易物流通道建设,进一步助推甘肃的对外开放。

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国际贸易物流通道,是中国和新加坡政府间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是我国新开辟的兼具内外贸功能的国际铁海联运大通道。今年9月份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也为甘肃向南开放提供了契机。

今年以来,甘肃先后与重庆、广西、贵州等省市区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并且在开通货运班列、加快物流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来,甘肃先后开行中新南向通道货运班列和国际冷链测试班列,将甘肃的地产苹果、洋葱、有色金属产品、石棉、纯碱等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已发运公铁海多式联运货运班列4列,载货量4200吨,总货值4100万元。

目前,甘肃中新南向通道货运班列每月下旬如期开行,南向通道建设物流运营平台企业正在加紧组建,兰州新区中川北站作为中亚班列发运地、兰州港务区作为南亚班列和南向通道货运班列发运地,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兰州逐步形成国际物流大枢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