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袁家军:浙江1-10月银行业金融机构利润增长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袁家军:浙江1-10月银行业金融机构利润增长41.6%)

12月16日,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首届钱塘江论坛上表示,新金融、新经济、新科技已经成为浙江发展的新亮点。云上银行、无人超市、移动支付、互联网法院、互联网医院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正在浙江大量涌现,浙江移动支付总额及人均支付均额均居全国第二位,杭州也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老百姓吃穿住游 行一个手机就可以搞定。

浙江诞生了中国第一个私人钱庄,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信用社,第一部规范民间融资的地方性法规。今年1—10月浙江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银行贷款余额和贷款增量均居全国的第三位,银行存款余额居全国的第五位,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利润1093亿元,增长41.6%。

浙江还是全国区域金改试点项目最多,改革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通过深入推进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台州小微金改,宁波保险综合改革,丽水农村金改,义乌国际贸易金改,衢州、湖州绿色金改等全国金融改革试点,创造了许多浙江经验。

袁家军称,钱塘江是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名字很有意思,它本身是姓钱,钱潮滚滚意味着财源滚滚。目前浙江正在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不断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目前,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有504家,目标是5年内实现倍增,到2020年要达到1千家。

袁家军称,2012年以来浙江省共处置银行不良贷款8000多亿元,其中去年就处置2283亿元,截止今年10月末,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1609亿元,比最高时减少459亿元,不良率已经下降到1.81%,昨天最新的数据是,浙江从1到11月份不良率进一步下降,已经下降到1.75%。

袁家军表示,浙江正在努力打造新兴金融中心,充分发挥杭州等移动支付之城,互联网 金融,小微金融,民营金融,金融特色小镇,宁波国家保险综合创新试点等诸多优势,探索建立无现金浙江,加快建设及网络金融安全中心,网络金融产业中心,移动支付中心,保险创新中心与一体化新金融中心。

袁家军称,今年前三季度,浙江新经济规模1344亿美元,占GDP比重24%,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31.9%,浙江有条件也有责任率先探路新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