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0年产值600亿 工信部力促民用无人机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3 08:1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产值600亿 工信部力促民用无人机发展)

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迎来重大政策利好。工信部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

《指导意见》明确,保持消费类无人机企业领先优势,培育一批行业应用类无人机国际知名企业,形成2至5家掌握核心技术、具备世界级影响力的领先企业。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产业规模、技术水平、企业实力持续保持国际领先势头,建立健全民用无人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及产业体系,实现民用无人机安全可控和良性健康发展。

《指导意见》提出了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包括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围绕民用无人机动力系统、飞控系统、传感器等开展关键技术攻关,重点突破实时精准定位、动态场景感知与避让、面向复杂环境的自主飞行、群体作业等核心技术等;提升产品质量性能,需要纳入适航管理的民用无人机,应按照适航规章进行适航审查等;加快培育优势企业,鼓励企业专业化发展,深入挖掘细分市场应用需求,精准制造产品等;拓展服务应用领域,加快民用无人机行业应用基础设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技术应用交流平台、新技术演示验证中心等;建立完善标准体系,落实《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7-2018年版)》,加快民用无人机分级分类、产品安全性要求、身份编码规则、研制单位基本条件及评价方法、管控平台建设等急需标准制定,建立健全民用无人机标准体系等。

为了保障实施,《指导意见》从加强组织实施、加大政策支持、注重人才培养、发挥协会作用和强化日常监管五个方面作了部署。其中,将利用现有政策渠道,支持开展民用无人机关键技术、应用技术和安全监管技术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研究。加大农用植保无人机的推广扶持力度,利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智能制造专项等政策加大对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支持。支持建立知识产权服务机制,加大技术创新成果保护力度,推动知识产权共享。鼓励地方政府从融资、市场等方面加大对民用无人机生产企业的扶持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