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原油市场“暗藏杀机” 这三大因素恐引发油价下一轮崩跌

来源:fx168 2017-12-25 08:5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市场“暗藏杀机” 这三大因素恐引发油价下一轮崩跌)

2017年交易即将接近尾声,展望2018年,分析师和投资者对于原油市场进一步收紧、从而支持油价上涨持乐观态度,但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可能会抑制油价的大幅上涨。

在需求方面,人们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将支撑稳固的原油需求增长。在供应方面,委内瑞拉的严峻形势,西方国家可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以及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加剧,可能导致市场上原油供应降幅超出OPEC的预期。

然而,根据能源政策专家Michael Lynch,市场上仍存在三种可能导致油价暴跌的事件。这些因素包括:美国股市大幅回调,可能会引发大宗商品的抛售;有OPEC成员国或者俄罗斯改变迄今为止对于减产决定的严格遵守情况;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以至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视为对其长期原油市场份额的威胁。

据Lynch说,在市场上,已经有一些迹象表明,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泡沫,尤其是比特币。此外,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市盈率目前超过25倍,远高于平均历史平均水平15倍以上。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谈及一些资产类别的高估值时说道,“这些资产类别估值偏高,并不意味着它们一定被高估了”。

VTB Capital全球宏观策略师Neil MacKinnon表示,今年美国股市的超低波动率“非常容易受到冲击”,而当前的稳定局面实际上可能引发未来的不稳定。

Lynch认为,假如美国股市明年进入熊市区域,出现大幅回调,可能引发金融市场传染效应,原油等大宗商品或将受到影响。

Lynch指出,另一对原油的潜在威胁在于,有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的参与方——比如伊拉克和俄罗斯——开始不遵守减产决定,这可能导致沙特决定让油价下滑。

不过,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Amy Myers Jaffe上周在《休斯敦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撰文称,沙特人别无选择,只能支持油价,因为他们的经济严重依赖石油,而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计划首次公开募股(IPO)。

根据Myers Jaffe,假如俄罗斯态度大转变并增加其原油产量,那么争夺市场份额的最终战斗将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进行,尽管沙特仍然对OPEC及其合作伙伴的石油政策具有影响。

Myers Jaffe指出,目前俄罗斯似乎满足于与沙特就石油市场的稳定进行合作,但讽刺的是,这也符合当前的美国政府,其“美国优先”的就业战略严重依赖于页岩革命这一经济引擎。

Lynch认为,页岩革命和美国石油产量的增加是导致油价暴跌的第三个可能因素。

他指出,假如OPEC认为它需要在长期内捍卫市场份额,那么OPEC可能会决定让油价下跌。

OPEC现在完全承认,美国页岩油的表现超出其最初的预期。上周,OPEC上调了对非OPEC成员国今明两年的原油供应增长预期。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尽管OPEC产油国已决定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但非OPEC产油国的供应增幅将超过此前预期,且明年总供应增幅可能超过需求增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其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指出,今年美国原油总产量将平均达到920万桶/天,2018年将达到1000万桶/天,这将是最高的年度平均产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