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再次好于预期 英国人民可以放心过年了

来源:fx168 2017-12-25 08:5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再次好于预期 英国人民可以放心过年了)

根据周五(12月22日)官方公布的数据,英国经济在三季度增长了0.4%,比去年同期上升1.7%。这一数据好于预期,显示出英国经济比此前预想的更具弹性。

英国统计局称,持续的家庭支出增长、财会、招聘和零售业的扩张以及本土服务业的强劲表现都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制造业也受到了上升的出口和新型汽车销售的促进。

丰业银行(Scotiabank)经济学家Alan Clarke表示,这令英国经济在2017年的整体态势良好,打破了其会严重放缓的预期。他此前曾认为英国经济同比增长率会在1.5%至,1.6%之间,但如今将预测上调至1.8%。

“这确实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年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对英国经济预期的下调曾占据媒体头版,但实际上他们操之过急了,他们应该等到这个数据出炉,这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他说道。

“如果要说退欧公投后英国经济增长仅从2016年的1.9%降至1.8%,我们非常乐见其成。”他相信随着通货膨胀造成收入减少的影响逐渐消散,英国经济将在明年保持类似的步调。

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实际家庭可支出收入在三季度仅上升了0.2%,存储率则降至5.2%,为过去20年来最低。

“英国消费者购物成瘾,因此只能开始支出存款,或者借更多的钱来维持消费水平。”Clarke说道。

英国统计局还表示,企业投资也开始稳步回升,三季度增加了0.5%,与前一季度的增长率持平,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其中建筑和智能资产的投资为主要的驱动因素。

德勤首席经济学家Ian Stewart表示:“英国经济的表现好于此前悲观的论调。总体上,增长适度放缓,但并未崩溃。关于英国经济增长终结的观点有些夸大其实。”Stewart称,尽管一年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今年失业率会上升,但实则下降至42年最低。

“英镑的大跌确实削弱了购买力和实际收入,但这也帮助了制造业产量的恢复。”加上欧元区经济的复苏,英国的贸易状况正在好转。三季度英国贸易赤字缩窄了30亿英镑至228亿英镑,相当于其GDP的4.5%。“以国际标准,这赤字仍然十分庞大,但已经比2015-16年的7%缩减许多。”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Paul Hollingsworth说道。他声称,这一收窄更多来自于收入的平衡。他预期英国经济增长到了2018年可升至2.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