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减税会如何影响美国经济

来源:fx168 2017-12-25 08:5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张图告诉你!减税会如何影响美国经济)

上周五(1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白宫正式签署1.5万亿美元税改法案,该法案中的诸多条款将从2018年1月开始生效,这标志着美国逾3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行动正式启动。然而,减税真的能令美国经济“极大的”受益吗?经济学家的的回答是“不”。

根据之前的报道,许多经济观察家相信美国税改可能会对经济活动起到短期的提振,比如消费支出增加,企业在固定设备的投资增加等等。但长期的影响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比如减税将减少联邦政府收入等问题。

下图展示了税改对短期经济的提振有多么地微弱。根据投行和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税制改革对美国2018年GDP的额外提振在0.15%-0.4%之间。同时,只有一位经济学家预计2017年美国GDP增速将达到3%,这远远低于特朗普在去年竞选承诺的5%经济增速。

(美国2017年四季度-2018年实际GDP增速预测 来源:marketwatch、FX168财经网)

美银美林(BofAML)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周四(12月21日)曾表示,美国税收体系的改革应该会在未来几年内提振美国经济,但长期影响仍值得怀疑。她认为,减税在未来每两年将增加0.3个百分点左右的经济增长。但最大的问题是减税能否刺激长期的经济增长。

Meyer指出,“首先个人减税并不是唯一的改变,只是暂时的。允许企业对新的投资项目收取费用的条款将在5年后逐步取消,这将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实际税率。不过共和党人把他们的税收改革计划吹捧为刺激经济的一种方式。他们表示,这将促使企业投资、招聘和薪资增长。”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周五(12月22日)就美国税改法案对该国GDP的影响进行评估分析。该行预计税改计划将在2018年提升GDP的0.3%,在2019年额外提升GDP的0.3%。此外,高盛分别上调美国2018年GDP预期0.3%至2.6%,上调2019年GDP预期0.2%至1.7%。

同时,高盛也指出,更多的财政刺激意味着更大的赤字规模。该行预计,2018年年末赤字将占GDP的3.7%,而2019年则占GDP的5%。

需要注意的是,实际上当前美国经济自身就在不断增长。Pantheon Macro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我们认为,无论去年是谁赢得都选,今年的经济都会加速增长。这主要是因为资本支出在油价2016年春季开始反弹后逐步增加,而资本支出正是经济增长中最大的单一元素。

他还补充道,“美联储明确货币政策正常化进一步加强了资本支出增长的前景,因为这意味着经济已经基本恢复,让企业知道现在可以放心投资了。”他认为,减税将推动明年的经济额外增加一点点,但核心的故事还是一样的。”

此外,根据最新的一些调查显示,作为经济的支出美国消费者并不认为税改对他们有利,这导致近期的消费情绪低落,甚至可能扼杀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