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煤改气趋势不改 长期看好LNG产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6 08:1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改气趋势不改 长期看好LNG产业)

煤改气大力推进,天然气需求增长明显。今年煤改气执行力度超预期,目前全国已有近20个省份颁布煤改气相关政策,工信部和环保部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26”

城市冬季取暖全面禁煤。工商业用户及部分民用燃煤改造后使用天然气,造成了对天然气需求量的急速增长。现有管道气数量有限难以满足需求,因此LNG成为补充管道气的必要方式。

LNG接收站投资建设周期长,远水难解近渴。LNG接收站投资规模大,通常需要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规模,投资建设周期长达3-5年,短期内难以满足高速增长的需求。因此虽然国际上LNG供应过剩价格保持低位,但是目前国内LNG接收站的接受能力有限不能满足爆发式的用气需求,因此国内局部环境仍将保持供不应求的局面。

LNG价格波动剧烈,整体中枢有望上移。随着华北地区的采暖期的到来,华北LNG在11-12月价格大涨,个别厂甚至挂出超过1.5万元/吨的破纪录价格,引领全国价格跟风,在12月下旬,随着中亚管道气的增量和三桶油接收站周转率的增加,价格又出现大幅度的波动。我们认为供暖季结束后价格将回归理性,但是随着煤改气的推进和供应商对明年旺季的预期上升,价格中枢将有所上移。

价格上涨上游最为受益,LNG储运设施增加最为确定。考虑到LNG的国外价格相对稳定,而国内价格不断上升的趋势,我们认为本轮上涨中具有气源或者接收站资源的LNG贸易公司最为受益,在锁定成本的前提下能够获取可观的价差收益;储运分销环节的中游贸易商以及设备提供商,能够获取煤改气带来LNG消耗量增长带来的业务增长收益,今年冬天对于天然气消耗量的错判必将带来2018年储运设施投资额的大幅度增加;而下游LNG用户和城市燃气运营商将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

投资建议:上游关注广汇能源、新奥股份、中天能源等;中游关注中集安瑞科、恒通股份、新奥能源等。

风险提示:政府价格管制力度超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