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让油价飞!瑞银却大泼冷水:涨势好景不长

来源:fx168 2018-01-08 09: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让油价飞!瑞银却大泼冷水:涨势好景不长)

本周原油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布伦特原油连续第三周上扬,最高触及68.27美元/桶。本周上涨1.27%。

对此,瑞银集团(UBS)表示,油价的飙涨部分原因在于伊朗的政治抗议和美国暴雪寒冷天气。布伦特原油在过去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涨逾50%。

尽管中东的政治动荡经常会引发原油价格的短期上涨,但瑞银首席投资办公室(CIO)却认为这种涨势不太可能持续下去,理由有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尽管政治发展是不确定的,但没有迹象表明这种动荡会影响伊朗大约380万桶/天的产量,也没有证据表明这场混乱会引发该国的油田罢工。

其次,油价上涨可能会进一步推动美国页岩油的投资,可能推动今年的供应增长超过100万桶/天。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和10月的页岩油产量显著上升,分别达到3%和1.8%,即便10月墨西哥湾的产量受到飓风Nate的影响。

最后,尽管石油需求增长预计仍将高于趋势水平140万桶/天,但瑞银预测,美国和OPEC今年下半年的产量将会增加,总体石油供应增长将更快反弹。瑞银预计全球石油市场今年趋向平衡,去年的赤字估计为50万桶/天。

随着市场的关注焦点回到基本面,油价的上行压力将会减弱。为防止非OPEC国家的原油供应增加(如美国页岩油),油价需要被降低。

瑞银集团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未来6-12个月内跌至57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