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心财险违规聘任高管被罚14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婷婷 2018-01-08 16:0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心财险违规聘任高管被罚14万)

中国证券网记者今日获悉,因存在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人员担任公司高管现象,保监会向安心财险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年,邢平在未取得保监会核准的高管任职资格、韦武强在仅取得保监会核准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但无其他高管任职资格的情况下,在实际工作中均已履职。

保监会表示,安心财险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人员担任公司高管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相关规定,为此,保监会要求安心财险责令改正并罚款5万元;对钟诚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邢平警告并罚款2万元,对韦武强警告并罚款2万元。

同日,保监会还向太平洋财险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显示,保监会于2017年9月14日至9月18日,就有关投诉事项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太平洋财险报备的《附加法定伤残鉴定标准保险(2015版)条款》存在未按照《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中的给付比例标准设定“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问题。

为此,保监会表示,根据《财产保险公司条款和费率管理办法》规定,要求太平洋财险自接到本监管函之日起,立即停止使用上述产品;并对其他保险产品进行梳理排查,发现类似问题应及时纠正;同时,太平洋财险还需制订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并于2018年1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