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冀东水泥董事长:华东水泥价格暴跌事出有因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文彬 2018-01-12 14:5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冀东水泥董事长:华东水泥价格暴跌事出有因)

1月12日上午,就近期华东地区水泥熟料价格暴跌的背后原因,冀东水泥董事长姜长禄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上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进行了回应。

姜长禄认为,此前由于较大的产能过剩,国家部委要求错峰生产,作为去产能一个有效的手段。在执行错峰生产过程中,加上环保的压力,可能瞬间产生供需平衡的变化,再有其他大宗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导致的成本上升,水泥价格有所提升。此时,境外熟料通过一些渠道进入中国境内市场,特别是沿海一些省市,受到冲击比较大。境外进来的熟料价格非常低,对我们错峰、去产能、产业结构的调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作为华东的大企业要带头,用市场手段抑制这种行为。

姜长禄说,国内的水泥产能过剩严重,在采取系列措施办法的时候,国外熟料进入境内的影响非常不好。所以,要用市场手段做一些措施。

金隅集团董事会工作部部长张建锋在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回应称,目前华东地区水泥价格的暴跌,传导到公司所处的华北区域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

张建锋说,金隅冀东前三季度吨毛利是七、八十元,吨净利是二、三十元,比较正常,未来还有上升可能性。华东有些地区企业吨毛利一、两百元,这种暴利不具备可持续性。金隅冀东将保证水泥价格持续稳定,目前华东地区水泥价格的暴跌传导到我们区域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