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刷新三年来峰值!两大原因支撑惊人涨势!

来源:fx168 2018-01-16 09:0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刷新三年来峰值!两大原因支撑惊人涨势!)

周一(01月15日)援引英国独立报报道,欧元周一表现不凡,欧盘时段涨势连连,截止发稿欧元/美元最高触及1.2296,刷新3年来峰值。此番一跃长虹缘于欧洲央行方面减少购债计划和德国组阁佳音不断。

2018年伊始,全球经济表现乐观,欧元区尤其表现持续经济增长的迹象,全球股市再创新高,投资者则预计几大央行机构或开始货币紧缩政策。上周欧洲央行方面表示或开始新一轮减购债计划,欧元涨势再获动力。同为焦点的除了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也终于传来对经济和通胀走势乐观的持言。日元兑美元汇率触及4个月高点。

Investec经济师Victoria Clarke表示,近期欧元的猛涨也有德国政府组阁佳音的功劳。由于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和社会民主党SPD正努力向着联盟政府的方向推动,缓解了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此前面临的压力。SPD留欧派领袖Martin Schulz近期为欧洲联盟一体化的未来做了辩护,并强调了欧元方面投资加强的案例事实。此前欧洲央行账户购债量几达峰值也使得人们猜想第一次加息会何时作出。

目前欧元区货币市场对欧洲央行年末前加息10个基点的可能性预期从50%升至70%。欧元的强势使得出口有所影响,欧股表现走低,摩根士丹利世界股票指数上周末晚间触及历史峰值,亚洲前日本指数首次突破2007年高点,刷新历史记录。投资者同样对周四即将公布的中国10月至12月GDP增速持乐观态度,料该数据最少录得6.7%。

当然,受去年四季度财报影响,全球经济增速仍受支撑。料标普500指数企业上季度盈利增长在12.1%水平,据统计,金融服务企业盈利或增长13.2%。华尔街股市上周五也创新高,但美国市场周一因马丁路德金日而大部分休市。虽然市场仍预期美联储今年继续加息步伐,但目前大部分目光投向了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