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工农建三大行齐创新高 9只银行股对H股全面溢价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8-01-19 08:0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农建三大行齐创新高 9只银行股对H股全面溢价)

昨日上证综指缩量上涨,再度刷新两年新高,其中银行股贡献巨大:超级权重建设银行大涨7.03%,刷新历史新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大涨6.10%、3.55%,均再创历史新高,而中国银行也涨2.83%。在港股市场,中资银行股应声而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青岛银行等均涨超3%。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港股和A股市场中的银行股持续走强,与估值严重偏低不无关系。2017年以来,A股银行股一改以前表现弱于港股对标的趋势,急起直追,中小银行股也跟随走好,而港股中小银行股则相对逊色。

银行股集体涨

昨日上证综指继续高歌猛进,银行板块集体爆发,全线上涨,四大银行股涨势惊人。

昨日建设银行高举高打,一路向上,收盘涨7.03%至8.98元,盘中上摸9元历史高点。工商银行走势相似,大涨6.10%,盘中创出7.15元历史新高。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别涨3.55%和2.83%,前者盘中创出历史高点4.39元。这四家大型银行股近日持续走强,以工商银行为例,最近走出8连阳的趋势,区间涨幅达到17.46%。

大型银行股疯涨,中小银行股也跟随走好。张家港行昨日强势涨停,换手率高达45.07%,该股已经实现连续两个涨停。其他城商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吴江银行,以及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等昨日涨幅也超过4%。

受A股提振,昨日港股市场的银行股也继续走好。青岛银行和中信银行分别涨5.76%和5.71%,邮储银行上扬4.12%,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和光大银行的涨幅也均在3%以上。

昨日高盛发表报告,维持对内银股今年经营状况的正面看法,预计四大银行及股份制银行的净息差在今年进一步复苏,相信2018至2020年平均而言,内银股净息差可改善17个基点。

天风证券在年前就表示看好1月银行股行情,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增量资金决定市场风格,业绩驱动的风格不会切换;二是四大行受强监管影响小,业绩改善趋势明确;三是之前兑现收益的资金年初可能会配回来,带来一波不错的行情。

日前有多家银行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表现良好。其中,张家港行1月18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实现净利7.63亿元,同比增长10.74%。首家披露业绩快报的常熟银行,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67亿元,同比增长21.71%。吴江银行和无锡银行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31亿元和10.01亿元,增长12.46%和12.13%。

A股银行股对H股全面溢价

从AH股溢价来看,目前9只同时AH上市的银行股已经全面溢价,中信银行的溢价率最高,其A股对H股的溢价率达到41.28%;招商银行的溢价率最低,为7.34%;其他银行股溢价率在17%至28%之间,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的溢价率均稍高于27%。

以往港股市场的银行股较受欢迎,尤其偏好大型银行股,而A股市场的大型银行股表现较为低迷。以2016年为例,当年建设银行H股大涨19.88%,而其他三大行的年涨幅在5%至8%之间。而A股方面,2016年建设银行跌1.26%,中国银行更是大跌10.77%,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年涨幅均不超过2%。

不过,2017年以来,A股市场兴起价值投资之风,四大银行股价也急起直追,表现强于港股对标。以建设银行为例,2017年其A股大涨48.78%,而相对应的H股涨26.93%;其他三大行也是如此,工商银行A股在2017年涨48.48%,H股则涨42.52%。

不过,在A股市场,一些中小银行也表现活跃,全线录得正涨幅,张家港行、南京银行、常熟银行等,今年涨幅均超过14%。而港股的中小银行相对受到冷落,有不少录得跌幅,上涨的幅度也相对较小。目前港股市场的天津银行、盛京银行仍处于破发状态,而A股的中小银行中,无一破发,上海银行目前股价较发行价涨幅最小,但也上涨了17.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