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准入新政实施半年 新能源车企面临审查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雁争 2018-01-20 08:1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准入新政实施半年 新能源车企面临审查关)

2018国际新能源车用户评价与应用创新研讨会18日在广西柳州举行。工信部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审核部部长李方生在会上表示,据初步估算,有230余家企业在2018年必须制定相应的计划和措施,必须达到“39号令”的要求,否则,企业的所有产品将会从工信部公告中被清理出去。

“39号令”即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已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要求新能源车企的在产新能源车产品应自2018年1月1日起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专项检验项目及依据标准》。目前,部分车型仍未按“39号令”补充提交相关检测报告。

而根据相关政策,新能源车企及其产品(车型)由工信部通过公告发布后,才能生产销售、注册。对不符合“39号令”所规定条件、标准的新能源车企及产品,工信部不予列入公告。工信部下属的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去年底曾发布“关于新能源车产品清理整顿的通知”,清点了2210个未提交(检测)报告的车型。

对于未及时取得准入资质的问题,一位车企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是汽车销售淡季。根据往年经验,随着各地财政补贴计划的出台,至下半年,新能源车的销量才会陆续回升。所以,上半年没有及时取得准入资质,对全年的销量影响不大。

但该人士强调,业内对发展新能源车的积极性是很高的,预计在下半年到来前,各家企业会陆续申报准入资质。

还有观点认为,“39号令”要求严格,目前只有少量企业通过了审查。这说明通过审查的企业有一定的实力,有望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如江铃新能源于2017年9月通过审查,江铃汽车副总裁朱水兴曾表示:“获得资质后,江铃新能源车将开始进入市场,这对江铃来说是个重大事件。”

五龙电动车子公司长江汽车在2017年12月通过审查。目前,长江汽车拥有堪比“工业4.0”标准的电动汽车核心工厂,并开发了“轮边驱动桥+电池+BMS+VMS”系统,形成独树一帜的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