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1月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0.9% 连续9个月处在扩张区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1 15:4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月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0.9% 连续9个月处在扩张区间)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31日发布指数报告指出,2018年1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0.9%,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

分析称,在主要的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时隔两个月再次回升至扩张区间,新出口订单指数和产成品库存指数显著上扬。新订单指数小幅下降,购进价格指数则明显回落至收缩区间。所有这些数据信息显示,虽然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且春节临近,导致终端需求缩减,企业库存有所积压,但钢厂生产扩张,生产成本可控,出口订单回升,实现了新年的良好开局。

相关指数报告分析认为,2月份受春节因素的影响,钢材市场的整体需求将维持低位。不过,环保限产仍将一定程度上抑制钢厂的生产,宏观大环境稳定运行,市场情绪依然相对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