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银监会: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来源:银监会网站 2018-02-02 19:0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监会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研讨)

银监会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研讨

2月1日,银监会为召开高质量党委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围绕“深刻领会新思想,全面贯彻基本方略”主题,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

这次学习研讨,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海涛教授作了专题辅导。刘海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主要内容、历史地位等方面,对这一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进行了深入阐释,辅导报告深入浅出、丰富生动,对大家更好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银监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前期调研思考深入谈体会、谈认识、谈见解,为下一步开好2017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学习研讨中,银监会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必须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银监会党委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决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

银监会党委深刻认识到,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理论品格。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是一个博大精深、与时俱进、实践导向鲜明的理论体系。银监会党委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历史眼光,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理论品格的理解。

银监会党委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就重大问题及时向党中央作出报告,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论述学习好落实好;抓住“关键少数”,督导系统各级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坚持理论指引,推进中心工作。找准监管部门的职责定位,坚持“监管姓监”,回归监管本源,专注监管主业;紧紧抓住监管工作重点,当前要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全面推进银行业改革开放,推动银行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特别是要把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作为监管的头等大事来抓;努力锻造高强监管本领,建设讲政治、重品行、专业专注、勇于负责的高素质监管队伍;着眼培育恪尽职守、敢于监管、精于监管、严格问责的监管精神,在全系统真正形成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的严肃监管氛围。三是要持续从严治党,推进“质量党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六大建设”;抓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政治巡视和监督检查;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银监会系统作风建设规定;认真执行已出台的公私分开、履职回避和监管问责办法,矢志不渝地将银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银监会系统1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机关各部门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各会管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列席学习;各银监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一级分会场列席学习;各银监分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二级分会场列席学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