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轻工制造:龙头房企开门红 提振板块估值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03 08: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情绪面来看,1月份龙头地产企业销售数据开门红,我们认为地产销售预期将持续改善,板块估值有望得到提振。1月龙头企业销售开门红有望带动地产销售预期持续改善,家居板块估值有望得到提振。

(原标题:轻工制造:龙头房企开门红 提振板块估值)

地产预期改善,有望提振板块估值

情绪面来看,1月份龙头地产企业销售数据开门红,我们认为地产销售预期将持续改善,板块估值有望得到提振。基本面来看,基于消费升级下订单量和客单价提升、地产后周期和二次装修平滑地产周期影响,我们认为家居龙头企业中长期业绩高增长具备可持续性;此外,工程业务放量,龙头家居企业市占率有望加速提升,从而兑现到收入端的增长加速。

龙头地产企业开门红,地产销售预期有望持续改善

根据各房地产企业公布的月度数据,2018年1月前10大地产企业销售面积2711万平米,同比增长42%;前20大地产企业销售面积3245万平米,同比增长40%。其中碧桂园、恒大、万科、保利月度销售面积分别为

720/587/443/207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31%/39%/25%/70%。此前我们判断,在一二线城市销售企稳、低能级城市去库存延续以及棚改货币化进入第二个三年计划的多重因素支撑下,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有望超出市场偏悲观预期(-5%~0%)。1月龙头企业销售开门红有望带动地产销售预期持续改善,家居板块估值有望得到提振。

消费升级、地产交付大年叠加二次装修需求,内生增长具备可持续性

内生增长角度,消费升级趋势下需求向品牌企业的集中将带来订单量和客单价的双重提升,从而有望推动龙头企业中长期的业绩增长。此外,基于地产后周期以及二次装修平滑地产周期影响,我们判断2018~2019年家居消费需求无忧。新房销售方面,2016年是地产销售大年,2017年上半年

地产销售面积仍维持了10%以上的增长,其中期房的交付将贯穿2018~2019年;二次翻新方面,我们假设10年的翻新周期,根据测算,2018~2022年住宅翻新需求年均增速为10%。

工装渠道放量,龙头企业市占率有望加速提升

据克尔瑞预测,截至2017年,前10大地产商和前20大地产商的集中度分别为24%和33%,预计到2020年,该比例有望提升至47%和65%,并且,龙头地产商精装修交付比例较高,据产业信息网数据,万科精装修

比例已接近100%,绿城、绿地约80%,而2016年恒大年报显示,其已实现全部住房精装修交付。在地产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下,精装修交付比例有望加速提升,工装业务有望进入到加速发展的阶段,具备工程渠道优势以及资金实力的大企业有望受益工装放量带来的加速增长。

投资建议:工装放量和C端集中度提升两条主线布局细分龙头

选股方面,重申两条主线布局细分家居龙头:1)受益B端工程渠道放量,看好具备工装大客户渠道优势的家居品牌企业,推荐帝王洁具,建议关注欧派家居和志邦股份。2)消费升级的C端集中度提升逻辑下,龙头企业有望凭借渠道优势和品类拓展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推荐顾家家居、喜临门和索菲亚,建议关注欧派家居和尚品宅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