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再遭“黑色星期一”!暴跌的背后凶手竟是?

来源:fx168 2018-02-06 09: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再遭“黑色星期一”!暴跌的背后凶手竟是?)

周一(2月5日)美国股市再遭“黑色星期一”!恐慌指数“爆表”,美市尾盘,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4.2%,跌破2700点大关,其也抹去了今年的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1500点,进入回调区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盘中一度上涨0.5%。

首先要注意的是,美国股市周一惨不忍睹的暴跌的原因并不是由基本面因素造成的。

事实上,并没有特别的消息推动主要股指崩盘,导致道琼工业指数在美股收盘前最后一个小时内短暂大跌逾1500点,创造了新的单日纪录。

取而代之的是,市场开始考虑自己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情绪和可能的一些计算机程序交易使美国股市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恐慌之中。尽管政府债券收益率实际上在当日有所下降,但很多问题上酝酿了恐惧,其中最大的是外界对利率上升感到担忧。

美国目标财富管理公司的CEO Michael Yoshikami指出:“恐慌已经开始了,当你真的想到它的时候,已经变得难以置信。标普交投在12月时的某个水平。这并不是说我们要重新追踪12个月的回报。我认为投资者是可以理解的不安。此时此刻它可能是被编程的交易。”

其他人则指责美联储造成了市场崩溃,或者至少是导致了抛售浪潮的心态。

美联储在上周的会议之后指出,通胀似乎在上升。这令市场受到警告,当政府周五表示,1月平均时薪上涨2.9%,是经济复苏的最快步伐,这一点得到了证实。

投资者很快转向认为美联储会更为激进,以及升息步伐加快的前景。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首席经济学家Joe LaVorgna说:“我并不担心这一走势。这全是美联储导致的举措。如果你不认为通胀上升,或者你不认为美联储会像鹰派人士认为的那样激进,那么应该买入股票。”

道琼斯指数美市早盘都在下跌,但在下午2点40分左右跳水,实际上就像2010年的闪崩事件。这种大跌可能对集体投资者心理造成重大影响。

Short Hills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Stephen Weiss表示:“这是可怕的。我想我们还有更多的路要走。没有一种催化剂可以介入。”

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道琼斯指数飙升了40%以上,其中包括2017年标普500指数大涨近20%,以及2018年以来的最快开局。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Bernstein补充称:“我认为人们在这里牢记的关键一点是,市场走势非常迅速,并不意味着基本面正在迅速改变。你所看到的是投资者的重新调整,我们实际上处于一个晚周期环境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