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通胀与政治因素影响市场情绪 欧股遭抛售潮冲击

来源:fx168 2018-02-06 09: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胀与政治因素影响市场情绪 欧股遭抛售潮冲击)

欧洲股市周一(2月5日)延续跌势,因交易员担心通胀可能会快于预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1.5%,所有板块交易都处于消极区域。

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665.75点,收于25520.96点,跌幅居前,这是该指数有史以来第六大跌幅。周一,早盘交易显示华尔街又迎来一日跌势。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人数高于分析师预期,薪资按年率计算增长2.9%。因此,交易员们开始怀疑,通胀是否会突然以比他们的预期和利率更快的速度增长,这将意味着企业的成本上升。

金融服务类股是受全球人气影响最严重的板块,当日下跌2%。

纵观欧洲的基准指数,周一只有几只股票上涨,Capita以上涨6.5%领涨。这家英国公司的股价在经历了利润预警后,上周跌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后股价有所回升。

“目前,在周五的就业报告出炉后,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因为现在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看到的是,市场最终开始意识到潜在的高通胀,”,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股票主管Sonja Laud周一告诉CNBC。

根据Laud,人们应该“非常小心”地关注通货膨胀的发展,但不要过于担心正在发生的抛售。

她说:“就目前来看,我不会过多地解读它,我们要面对它,我们目前所看到的修正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中期修正并不一致,当时跌幅超过了10%。”

收益、新数据和政治因素也影响了欧洲股市的人气。

在周一公布的财报中,瑞安航空在上个季度的利润增长了12%,但该公司股价却下跌了超过2%。

数据方面,西班牙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达到56.9,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最快扩张速度。

随着英国和欧盟周二启动新一轮谈判,投资者将把注意力转向围绕英国退欧的最新消息。英国内政大臣拉德(Amber Rudd)周日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英国政府不会在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战斗中“太快投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