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两大抛售潮过后美股劲升2% 道指振幅多达近1200点

来源:fx168 2018-02-07 09:0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两场巨大的抛售潮之后,美国股市周二(2月6日)全面上涨。”  尽管周一没有什么特别的消息推动美国主要股指大幅走低,但近期债市的走势却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和担忧。

(原标题:两大抛售潮过后美股劲升2% 道指振幅多达近1200点)

在经历了两场巨大的抛售潮之后,美国股市周二(2月6日)全面上涨。投资者将这种疯狂的举动归咎于利率恐惧、电脑驱动的交易以及使用杠杆的隐蔽波动基金。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开盘后大幅下跌,随后回升,收盘上涨567.02点,收于24912.77点,涨幅一度高达600.48点。在盘中低点时,该指数下跌了567.01点。日内波动幅度高达1167.49点。道杜邦公司在道指成份股中表现最好,上涨近6%。道指创下2016年1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7%,创下2016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2,695.14点,科技股表现最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创下2017年10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于7115.88点。

“我认为,在我们开市的五分钟内,我们会看到底部。我认为这基本上是我们所看到的,”QMA投资组合经理Ed Keon说道,“在这些水平上,股票表现出相当不错的价值,我们增加了股票敞口。Keon还表示,现在预测底部还为时过早,但他预计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

欧洲市场也有所下降。德国Dax指数下跌2.3%,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4%。亚洲方面,日经225指数下跌了4.7%,而上证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4%。

周一,道指下跌了1,175.21点,盘中一度一度下跌超过1500点。其他主要股指亦大幅收低。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利率大幅上升,引发了股市的抛售行为。

“我们认为这是牛市的中断,而不是熊市的开始,”ICON Advisers创始人Craig Callahan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触顶的典型情况。”

这一回落是在股市开始飙升一年之后出现的。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并在1月大幅上扬。

贝尔德(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普遍的乐观情绪让股市容易受到波动增加的影响,因债券收益率已经脱离了低点。尽管有一些初步迹象表明,抛售压力正在逐渐耗尽,股市可能很快就会缓解,但整体市场正看到有意义的恶化。”

尽管周一没有什么特别的消息推动美国主要股指大幅走低,但近期债市的走势却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和担忧。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约为2.75%,年初位于2.4%附近。

Cboe波动性指数周二早盘一度突破50,随后跌至29.69。该指数被广泛认为是华尔街最好的恐惧指标。周一收于37.32。

“当波动指标像过去那样低时,……波动性的缺乏会演变成风险,”USAA投资组合经理Lance Humphrey说道,“我们所看到的并不是那么令人惊讶。”

波动性的激增也引发了其他波动性工具的大规模抛售。

由于投资者在市场陷入混乱的情况下被迫抛售,VelocityShares做空短期波动率指数ETN(XIV)周二几乎失去了所有的价值。支持ETN的瑞士信贷表示,将于2月20日结束在XIV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