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北京银监局:对通道类业务占比高的信托公司开展规范整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18-02-08 21:0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银监局:对通道类业务占比高、增速快的信托公司开展规范整顿

记者了解到,近日,北京银监局召开2018年北京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按照“简单干净、突出主业、减少通道、压缩嵌套、降低杠杆、质量至上”的要求,切实提高资产、负债、权益和表外“四大板块”的平衡匹配程度,推动银行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同业业务、通道业务等仍将是今年的监管的重点。据了解,会议要求,压缩同业投资特别是特定目的载体(SPV)投资规模,按照“穿透式”和“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进行风险管理,禁止违规多层嵌套,禁止隐匿资金来源、底层资产和最终投向,禁止违规通过同业业务充当他行资金管理“通道”。2018年,北京银监局将把特定目的载体投资的穿透、拨备等情况作为监管检查重点。

随着资管新规即将落地,理财业务也在面临转型压力。北京银监局要求辖内银行及早开始理财业务转型,主动压缩非标债权,严格规范交叉金融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北京银监局将严查银行和信托公司利用信托通道规避资金投向等监管套利行为,重点对通道类业务占比高、增速快的信托公司开展规范整顿。

北京银监局:降低银行资金通过贷款等渠道流入房地产规模

近日,北京银监局召开2018年北京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按照“简单干净、突出主业、减少通道、压缩嵌套、降低杠杆、质量至上”的要求,切实提高资产、负债、权益和表外“四大板块”的平衡匹配程度,推动银行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抑制居民杠杆率快速上升是今年北京银监局监管的一项重点任务。据了解,会议要求,坚决遏制房地产泡沫,牢牢坚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政策执行不放松、依法查处不含糊。要以“房住不炒”为目标,严防各路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逐步降低银行资金通过贷款、投资、理财、信托等渠道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速度和规模。2018年,北京银监局将对房地产贷款增速过快、占比过高的机构加大检查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