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锂电设备行业回暖概念股持续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桢 2018-02-14 08: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锂电设备行业回暖概念股持续走强)

赣锋锂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进入2018年2月,上市公司频频传出碳酸锂产业扩产的消息。2月13日,锂电池概念股继续走强,融捷股份连续两日涨停,雅化集团、道氏技术、科恒股份、赣锋锂业、当升科技等均有不错涨幅。

2月13日,中金公司发布观点认为,锂电设备行业回暖,前景可期。从数据看,2018年1月新能源车销量略超预期。尽管今年补贴政策尚未发布,但得益于2019年新车型推出、双积分考核迫近,看好新能源汽车长期增长趋势。

赣锋锂业(002460)2月1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增年产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春节后建成投产,年产1.7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将在2018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相对于矿山提锂,盐湖提锂是一种更加科学、经济的提炼方法。经过中科院高原所十多年的科研攻关,盐湖提锂目前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盐湖提锂拥有煅烧法、吸附法、萃取法等先进的提锂工艺,锂电池产业发展迅速,电池的正负极材料和配套材料支撑能力明显提升和改善。根据《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青海锂电产业投资达700亿元,产值达780亿元以上。

蓝科锂业是由科达洁能与盐湖股份合作成立的,科达洁能2月初发布公告称,公司重点建设项目蓝科锂业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不久前在青海格尔木蓝科锂业现场开工建设。2017年投资蓝科锂业,是科达洁能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投建2万吨新产能则是进一步做大、做强这一板块的关键举措。目前,科达洁能拥有蓝科锂业43.58%股权并控制48.58%表决权。而作为大股东的盐湖股份,则在青海当地拥有丰富的盐湖资源。

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同时启动。这个公司是盐湖股份与比亚迪合作成立的一家公司,这两个项目,代表着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式启动,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年产5万吨碳酸锂项目总投资近80亿元,预计建设工期1年半左右。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说,新能源汽车主要以电动车为主,目前电动汽车主流还是以锂电池驱动。因此,充足的锂资源对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至关重要。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青海盐湖提锂商业化进程也必将全面提速。

1月底,蓝晓科技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8637万元-1亿元,同比增长40%-65%。公司还宣布与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承担的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项目完成调试,进入常规运行阶段,已产出高纯碳酸锂。分析人士表示,公司自身为国内吸附分离树脂行业的龙头企业,吸附技术优势明显,研究院则是在膜法方面具备技术优势,两者在膜法和吸附法方面联合优势互补,目前正式开始产出高纯碳酸锂,充分证明两者互补后不断加速盐湖提锂工业化进程。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受政策和行业趋势影响,销量增速迅猛,2017年、2018年、2019年预计销量分别为70万、100万、150万辆,带动新能源汽车2019年碳酸锂需求有望超过16万吨,年复合增速达到40%以上,需求快速增长带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15年初的4万/吨上涨到当前的16万/吨。

而近期该股的连续上涨更是证明了市场对其的一致看好。1月,蓝晓科技有6次涨停。2月12日,蓝晓科技再度涨停,昨日小幅回落,收盘价22.27元,后市或仍有上行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