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拉基周一发声 有哪两大“头疼”牵绊欧洲央行?

来源:fx168 2018-02-27 08: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拉基周一发声 有哪两大“头疼”牵绊欧洲央行?)

周一(02月26日)欧盘,聚焦德拉基在布鲁塞尔出席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政策听证会上的讲话内容。

援引全球速递报道,在一个小时前开始的欧洲议会听证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做出讲话,其中他指出了目前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上面临的两大难点。

据悉,德拉基表示,目前欧元区的恢复十分强劲,但同时,一旦出现经济增长停滞,这一停滞的影响或许会远大于预期,并拖累正在努力上扬的通胀。

他指出,伴随经济停滞的不确定,实际的情况可能会较此前预测的程度还恶化,并放缓物价增长的压力。

这在劳动力市场是明显可以预见的。虽然目前就业率表现上扬,但薪资增长仍受阻。伴随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欧洲央行仍预期通胀水平会缓慢上调。

同时,亚特兰大刊物同时刊登报道,指出德拉基在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仍需大量刺激来提升通胀,使得货币政策在经济恢复增强的背景下恢复常态化。

与投行此前预期的一致,德拉基表示在货币政策的调整上仍需要耐心和谨慎。他向欧洲议会会员指出,通胀的攀升是需要较大程度的货币刺激政策来调整。

欧洲央行表示虽然目前每月的购债量从此前的600亿欧元减至300亿欧元,但可能至9月前,欧洲央行将继续购债计划,并伴随延长的必要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