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刘世锦:做实做优中国经济 而不是人为推高中国经济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3 14:3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委员住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去年GDP增速超预期,这是国内经济高质量增长推动,经济发展要转变发展理念和政绩观,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阶段已经过去,不能再追求不切实际的高增长,因为国内经济潜在增长率已经下降。地方政府要改变政绩观,不能一味追求增速,而要有所作为。未来要把经济质量搞上去,向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转换。

对于2017年经济增速,刘世锦说,因为中国经济过去保持10%左右高速增长,然后会逐步会转向中高速增长。再往后可能就是中速增长,这是符合规律的。所以很难说中国经济重新又重回高增长轨道,这不大可能。

就今年的经济增速,刘世锦认为,整个经济工作的重点应该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不再追求过高的不切实际的高速增长,而是要把重点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当然今后几年如果GDP增长速度能保持6.3%,就能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我个人认为当前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实做优中国经济,而不是人为的推高中国经济。”(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