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调整或已见底 美国股基再现资金净流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3-06 08:5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于5日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在2月最后一周中,资金对于美国股市的乐观情绪回升。日本股票基金也连续第13周出现资金净流入,但近期投资者对于日本股市趋于谨慎,这可能源于美元疲软,给日本出口商带来风险。

(原标题:调整或已见底 美国股基再现资金净流入)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于5日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在2月最后一周中,资金对于美国股市的乐观情绪回升。该机构监测的美国股票基金出现1月底以来、同时也是美股2月份大调整之后的首次资金净流入。

美国股基终“翻身”

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28日当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单周出现17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全球债券型基金则出现24亿美元的温和资金净流入,同时超过25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全球货币市场基金。

EPFR报告指出,该机构追踪基金的资金偏好终于恢复到1月底出现抛售前的模式。当时投资者普遍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基础以及企业财报均将表现强劲,因此情绪较为乐观。

截至2月28日当周,最具看点的数据无疑是美国股票基金自1月最后一周以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入,显示出投资者情绪从2月初的深度回调中恢复过来。美国股基的重新转强也推动了发达市场股票基金在今年的9周中第5次实现超过13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美国股票基金重现资金净流入很大程度是受到大盘股ETF的支持。此外,美元持续疲弱也吸引了海外的资金净流入,因为这意味着美国股票对海外投资者而言更加便宜,美国股票基金的外币计价部分(即海外投资者买入或卖出部分)今年第六次出现正值。

非美股基“不落后”

EPFR数据还显示,在截至2月28日当周,除了美国股基“翻身”外,非美股票基金表现也“不落后”。其中,欧洲股票基金再次出现了稳定的资金净流入。虽然总体来看投资者对于欧洲的经济增长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但是市场对于部分地区的政局前景也存在担忧情绪。在上周意大利股票基金出现资金净赎回,奥地利股票基金也出现今年以来最大的资金净流出。

然而英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净流入额却在近期持续反弹,该国正在努力谈判实现退出欧盟的可行性。西班牙股票基金净吸金额连续第9周上升,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于其国内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自去年11月初以来,散户投资者已向西班牙股票基金净投入超过8亿美元。

日本股票基金也连续第13周出现资金净流入,但近期投资者对于日本股市趋于谨慎,这可能源于美元疲软,给日本出口商带来风险。而全球多元化发达市场股票基金上周吸引4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年初至今总吸金额已经超过500亿美元大关。

在截至2月28日当周,EPFR跟踪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也再度出现了稳定的资金净流入。由于大量资金流入中国股票基金,亚洲(日本除外)股票基金出现了今年以来最高的资金净流入额。

从今年的总体表现来看,新兴市场股基年内已经累计吸引超过2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去年新兴市场股基累计吸引9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从目前看新兴市场颇受投资者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