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窦荣兴:中小金融机构应主动适应严监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06 14:3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窦荣兴:中小金融机构应主动适应严监管)

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6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会议上提出了中小银行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

首先,中小金融机构要主动适应严监管、强监管的形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仅是政府的事,更是金融机构本身的事。”窦荣兴认为,依法合规去经营,应该成为中小银行下一步的主旋律。杜绝擦边球、伪创新,回归服务实体经济。

其次,拥抱金融科技、互联网技术。像AI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为中小银行提供了数字化转型的机会。过去设置物理网点,城商行都限制在某个区域,但是直销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移动端线上业务发展起来之后,就突破了地域的限制,可以线上开展业务。 “这对中小银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不仅实现转型,而且能实现成本降低、服务能力提升、客户体验度提升。未来中小银行会逐渐转型为金融科技公司,这才是未来的方向。”他表示。

第三,明确中小银行发展定位,发力普惠金融。“像大央企那样的大力投入,中小银行是做不到的,但是中小银行恰恰是服务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的主力。”窦荣兴认为,“不要贪大,要抓中小。以社区金融和惠农服务,以及线上化的长尾客户为主攻方向,中原银行也提出上网下乡战略,通过网上的金融服务和网点下沉向下延伸,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