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白宫暗示加墨或享受关税豁免权 美股绝地反击

来源:fx168 2018-03-08 09: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3月7日),在白宫暗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免除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关税后,美国股市收盘脱离盘中低点。有消息称,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在总统提议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后辞职。

(原标题:【美股收盘】白宫暗示加墨或享受关税豁免权 美股绝地反击)

周三(3月7日),在白宫暗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免除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关税后,美国股市收盘脱离盘中低点。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82.76点,收于24801.36点,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00点。标普500指数收于2726.80盈亏均衡点略下方,此前一度下跌近1%。房地产和科技股是表现最好的板块。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高0.4%,报7,396.65点,下午盘中触及日内高点,因Facebook和Alphabet的股价分别上涨2.2%和1.3%。由小盘股组成的罗素2000指数上涨0.8%,至1,574.53点。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说,该计划可能会对墨西哥和加拿大这两大重要贸易伙伴的豁免。预计特朗普将在周四或周五公布有关他的关税计划的更多细节。

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在总统提议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后辞职。

“今天的市场行动受到了科恩辞职的影响。这就造成了不确定性,”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Terry Sandven说。不过,他指出,随着盈利仍在增长,基本面仍是正面的。

在特朗普宣布将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后,自由贸易倡导者、前高盛总裁科恩选择辞去自己的职务。科恩的离职日期预计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进行。

在宣布这一消息后,投资者感到非常紧张,因为科恩被视为支持更有利于商业的政策的人,因此深受华尔街欢迎。科恩还被视为白宫的一个理性声音,似乎在不断的动荡中,他反对实施关税。他的离开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爆发一场贸易战。

“他的离开令投资者措手不及,”富时罗素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Alec Young表示。“科恩反对关税,因此投资者认为,他的离开反映出,尽管共和党国会领导层反对,总统仍希望推进他的关税议程。”

经济数据方面,ADP和穆迪分析公司表示,2月份私营部门的工作岗位增加了23.5万个,超过了预期的19.5万。这份报告被视为美国劳工统计局月度就业报告的预览版,该报告定于周五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