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09 16: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工9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以交通、生态、产业三大着力点来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目前已经取得积极成效。

他表示,在交通方面,三地高速公路ETC收费实现了全覆盖,13个地级市城市交通“一卡通”实现全覆盖。在生态方面,三地去年PM2.5的浓度都大幅下降。此外,三地产业融合不断加深,已经有九千余家医疗机构实现互认,为异地就医提供便利。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等公共服务资源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袁桐利在同一场合表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打通了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的断头路,三地出行更方便了,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北京、天津一小时的通勤圈,努力实现轨道上的京津冀。此外,蓝天增多了。而北京现代汽车等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河北,使产业形态更优。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指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滨海新区主动融入其中、服务其中,也受益其中。他表示,这推动形成了区域发展新格局,深化了港口群的合作,在北京、河北已经建设了一批无水港,实现了通关一体化。绿色成为了协同发展的主色调。此外,同城效应日益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